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

M型窮人

我買了一本 "M型窮人只要面紙不要印鈔機"

這本書 跟我有一本『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』


內容幾乎是一模一樣的『觀念』


所以 買其中一本就可以了


不用跟我一樣多花錢 哈哈

不過 我推薦買後者 因為前者的文章 較為鬆散且觀念有互為矛盾之處

花了一些時間讀完了她 信手拈來 摘錄書中幾句摘要:

*你要過『講究』的生活品質,還是『將就』的生活?


重點在於你有沒有過『三年沒有星期天,三年後天天盪鞦韆』的決心?


*不要相信定期定額、投資基金、完善保險的屁話


千萬不要忘記,這些都是建築在『固定收入』的基礎之上,


哪天,你沒工作、沒收入了.....它還要不要繳?


*窮人的心態


命運交給別人


沒有自由的人生


單打獨鬥


*華倫巴菲特說:『多聽人們對未來的預測,不是要聽未來會如何,而是聽到這個人心態如何』

*正確用錢的方法

1.先存錢、再花錢


2.剩下錢、去投資


3.撥時間、建系統


*窮人把事情做到會、富人讓會的人做事

有錢人的心路歷程


1.渴望


2.想像


3.行動


4.堅持


5.提升

野雁的合作


*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


*協助他人、也接受協助


*互相鼓舞、互相扶持


*輪流擔當及承擔責任

富人享受人生、窮人忍受人生



書中提到的 CPI 物價上漲指數 我有在中央銀行中找到


http://www.cbc.gov.tw/content.asp?CuItem=24675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